新华网 正文
“金砖国家芭蕾之夜”登场 拉开金砖国家文化节序幕
2017-09-15 23:3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9月15日电(记者许雪毅张鸿墀)15日晚,“金砖国家芭蕾之夜”在厦门艺术剧院璀璨登场,正式拉开为期一周的金砖国家文化节序幕。

  美轮美奂的声光布景、耳熟能详的经典桥段、优雅灵动的芭蕾舞姿,这一夜,金砖五国的顶级舞团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的《红色娘子军》选段《常青指路》、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立剧院芭蕾舞团的《海盗》双人舞、南非约翰内斯堡芭蕾舞团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阳台双人舞、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曼尼普尔舞蹈学校的曼尼普尔舞、莫斯科国立模范大剧院的《天鹅湖》双人舞……

  作为此次演出一大亮点,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立剧院芭蕾舞团合作带来《堂·吉诃德》双人舞,赢得阵阵喝彩。演出最后,金砖五国艺术家分别以经典舞姿亮相,携手谢幕,现场掌声雷动。

  “金砖国家芭蕾之夜”总导演徐刚说,芭蕾是国际性语言,此次既有古典芭蕾,又有民族芭蕾。金砖五国艺术家同台演出,展现了彼此相互交流的良好愿望,也将通过合作增进理解和友谊。

  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芭蕾舞团的香农·格洛弗参加了此次演出。她说,第一次来厦门,和金砖国家这么多艺术家合作,非常开心,希望未来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行。作为厦门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此次金砖国家文化节由中国文化部主办,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邀请来自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210多位艺术家在厦门艺术剧院、鼓浪屿音乐厅、厦门美术馆等文化场馆,举办音乐、舞蹈、展览、大师班、电影展映等30余场相关活动。

  其中的重头戏除了“金砖国家芭蕾之夜”之外,还包括“金砖国家歌唱家音乐会”“鼓浪屿钢琴之声”和“金砖国家民族舞晚会”等。浓缩于方寸舞台之间的一个个精彩节目,将让观众充分领略金砖五国文化艺术的别样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金砖国家研讨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金砖国家研讨会8日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举行,金砖国家使节、学者与来自欧洲的同行共同探讨了金砖国家在世界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对欧合作。
    2017-09-09 14:51:53
  • 金砖合作开启新十年 中国之光照耀新征程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5日落下帷幕。会晤发表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在金砖经济务实合作、全球经济治理以及国际和平与安全等五大方面公布了70余项共识。
    2017-09-06 18:30:41
  • 联合国官员期待金砖合作带动世界发展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的讲话表明了对金砖国家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期待金砖合作推动世界发展。
    2017-09-06 15:26: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7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