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发生“小交通事故”可用手机现场“搞定”
2017-09-15 18:23: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5日电(记者 杨林)追尾、刮擦等常见“小交通事故”往往定责、定损、理赔,处理完要花很长时间。从15日起,新疆再发生类似轻微交通事故,使用一部手机就能现场定责,再不用到理赔点排队等待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介绍,“交管12123”手机APP“事故快处”模块前期系统调试、试点、试运行等工作已经结束,15日起正式在全区范围内运行。

  事故当事人通过该模块,只要满足四个条件,就能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后续损害赔偿的快速理赔业务,具体包括: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各方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当事人能够自行移动车辆、可顺畅登录互联网。

  为确保事故顺利得到理赔,事故当事人应在手机定责的同时,通知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确认保险公司是否需要到场定责。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处理与秩序管理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艾克拜尔·艾买提表示,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是公安部和保监会联合推出的一项改革措施,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压缩轻微交通事故处理时间,防范公路和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现场撤离不及时引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缓解交通事故处理和理赔时间长、难度大等问题。

  此外,由于夜间受到光线等限制,事故图片可能无法表达清楚事故形态,交警部门或将根据新疆的实际情况调整事故快处模块的使用时间,夜间无法使用时,驾驶员可以在APP上收到交警部门的提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