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色小镇拥抱“互联网+”:守望未来,留住乡愁
2017-09-15 18:0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 刘雪)新桥镇已实现了WIFI镇域全覆盖;“互联网+”已深度融入小镇方方面面;产业信息化升级催生了智能物流、智能工厂……

  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主办的互联网+特色小(城)镇建设高峰论坛上,江苏省江阴市市长蔡叶明分享了特色小镇建设的经验和思考。

  新桥镇19.3平方公里,是江阴面积最小的镇。依托海澜之家、阳光集团等企业带动,这里成为我国毛纺服装产业高地,拥有5个博士后工作站。

  “‘互联网+’进入后,小镇人民既留住了乡愁,又能够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愉悦。”蔡叶明说。

  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看来,特色小镇建设要实现绿色、宜居、人文和智慧。其中,在拥抱互联网方面,我国拥有着技术优势。

  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黄春华说,拥抱互联网后,智慧型的特色小镇不再是数字孤岛,将建成智能生态系统,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的民生服务。

  拥抱互联网对特色小镇产业升级有着深远影响。

  河南省新密市曲梁镇希望借助互联网智能制造将传统服装产业升级。人们计划导入智能制造3D打印技术:人往模具上站一下,就可以把身体三维尺度记录;把脚伸到模具里,就可以帮着打印皮鞋。

  浙江、云南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特色小镇,正在利用互联网科技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

  上海新联纬讯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林卫慈说,旅游特色小镇资源开发过程中,融入“互联网+”技术可以为游客带来既有当地旅游特色,又有时代科技感的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7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