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贸发会议敦促结束紧缩以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2017-09-15 14:36: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9月14日电(记者 凌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4日发表报告,敦促各国政府结束财政紧缩政策,以推动经济加快复苏进程。

  贸发会议在《2017年贸易和发展报告》中说,今年世界经济增速预计为2.6%,高于2016年的2.2%,但远低于金融危机前2001年至2008年的年均增速3.2%。

  报告预测,今年发达经济体的增速为1.9%,高于去年的1.7%,但低于2005年的2.2%。

  报告认为,是财政紧缩政策阻碍了发达经济体强劲复苏。根据贸发会议的调查结果,14个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有13个在2011年至2015年间实施过紧缩政策。

  贸发会议呼吁各国协调采取扩张政策,通过增加公共支出等方式,让各国都能获得从国内外市场同时发展中受益的机会。

  报告指出,全球需求不足,贸易依然疲软。由于中国推动的南南贸易复苏,预计今年全球贸易会有小幅改善。

  报告还对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表示欢迎,并鼓励各国政府共同行动,以应对全球不平等问题,建立包容和可持续的全球经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6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