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带着环保理念和技术挑战欧洲市场”——访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尹同跃
2017-09-15 00:03: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14日电专访:“带着环保理念和技术挑战欧洲市场”——访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尹同跃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王平平

  在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开幕之际,中国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车展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奇瑞公司携多款车型参加法兰克福车展,是“带着环保理念和技术挑战欧洲市场”。

  近年来,全球环境保护呼声日益高涨,法国和英国相继宣布将于2040年禁售燃油车。对此,尹同跃表示,奇瑞的研发和生产与时代同步。他说,奇瑞不仅与英国、以色列等国合资办厂,目前还计划在欧洲成立研发中心。奇瑞汽车一年的研发费用为40多亿人民币,年产量70.5万台,其中新能源汽车约为10万台。

  当被问及靠什么才能打开欧洲市场时,尹同跃说:“其实我们在传统汽车技术方面与欧洲已经没有差别,而且在智能互联和新能源方面的技术还是领先的,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德国Accumotive电动解决方案公司电池专家弗兰克·费舍尔日前表示,电动汽车是行业的未来,也是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最热门的话题。

  尹同跃对此颇有同感。他说:“未来汽车的天下是新能源汽车的。而电池的生产目前主要集中在中国、日本和韩国,欧洲电池生产厂家很少。这为中国汽车工业赶超发达国家,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尹同跃说:“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累计推广超过100万辆,占全球50%。中国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他说,现在从合肥到上海,几乎每一个汽车加油站都备有多个电动汽车充电桩,而且用手机就可以查到充电桩的相关信息。“这种基础设施的领先已让西方人叹为观止。”

  尹同跃说,法兰克福车展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车展之一,奇瑞来到这里参展,就是希望面对最严苛的观众、专业媒体和权威人士,检验自己的产品和实力,同时也“吹响进军欧洲市场的号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奇瑞董事长:伊朗汽车市场契合中国品牌特点
    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尹同跃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注重性价比的伊朗汽车市场契合中国品牌的特点。
    2016-01-25 07:23:12
  • 奇瑞汽车扩建伊朗工业园 新增10万辆整车产能
    记者从奇瑞汽车获悉,奇瑞汽车已制定伊朗工业园的扩建规划,以现有6万辆产能的工厂为基础,建立新增10万辆整车及主要零部件配套生产的汽车产业园。
    2016-01-25 00:52:09
  • 奇瑞销量增长伴随人事动荡 “隐痛”五年成果初显
    近日,“高管辞职”、“人事巨变”、“库存101天”、“销量下滑”等新闻一次次将奇瑞汽车(以下简称:奇瑞)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此外,据另一名不愿具名奇瑞离职中层透露,奇瑞的“帮派文化”根深蒂固,内部人事斗争也很复杂。
    2015-08-12 18:34: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