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30个县市出现轻度气象干旱
2017-09-14 17:21: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9月14日电(记者 周楠)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湖南省近30天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少近两成,部分地区偏少5成以上。目前,全省有30个县市出现轻度气象干旱,未来一周全省降雨偏少,仍将维持气象干旱。

  据湖南省气候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14日至9月13日湖南全省平均降水量95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17.4%。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其中23个县市比历年同期偏少50%以上。截至14日,湖南省共有30个县市出现轻度气象干旱,主要位于湘中以南地区,其中永兴、宁远、蓝山、冷水滩出现中度气象干旱。

  气象部门预计,尽管近期有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杜苏芮”,但对湖南都不会有明显影响,难以形成大规模降雨。未来一周,湖南省大部分地区仍将维持少雨天气,气温稳中有升,18日前后湘南部分干旱地区可能出现35摄氏度高温,湘南地区气象干旱将维持,若持续发展,将对人畜安全饮水带来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干旱频发将使生态系统长期无法复原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今后全球干旱事件会更加频繁,有些地方的生态系统在一次干旱后还没复原就又遭遇干旱,这可能成为21世纪的新常态,可能导致树木大面积死亡,对生态造成永久损害。
    2017-08-13 10:40:22
  • 农业部:7月份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 洪涝干旱等灾害偏重
    记者近日从农业部获悉,7月以来,我国面临复杂严峻的农业灾害形势,通过科学防灾减灾稳生产,强化市场引导稳物价,农业农村经济呈现出生产稳定、市场供求宽松、产业效益持续向好、新产业新业态投资强劲的良好态势。
    2017-08-18 15:46:21
  • 北方将进入主汛期东北偏逢干旱 抗旱保春播进入收尾关键阶段
    由于降水持续偏少,加之气温偏高、大风天气多,东北等地遭遇干旱,农业部紧急部署打响抗旱保春播攻坚战,5个工作组已赴旱区开展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
    2017-05-25 09:4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