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庆节前上市的“沾化冬枣”谨防假冒产品
2017-09-14 17:21: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14日电(记者 陈国峰)记者日前从沾化冬枣的产地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了解到,今年的沾化冬枣将在国庆节期间大量成熟上市。在此之前,除少量大棚冬枣在9月中旬上市外,其他打着沾化冬枣招牌叫卖的均为假冒产品。

  据沾化区农业部门介绍,沾化冬枣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一个地域品牌,只有在沾化辖区内种植,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组织生产,且产品质量达标的冬枣才是正宗的沾化冬枣。当地沾化冬枣的种植面积稳定在50万亩,2016年总产量6.55亿斤,预计今年可达7亿斤,冬枣品质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据介绍,沾化冬枣的真伪除了从上市期判断外,也可从外观和口感上加以识别。“沾化冬枣果形呈扁圆形或圆形,果面光洁,成熟后分别呈现出点红、片红、全红,着色面颜色为赭红色。成熟的沾化冬枣皮薄肉脆、核小,口感甘甜清香,甜酸适口,食之无渣。”沾化区委副书记张志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