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力推“升级版夜市” 好吃好玩又干净
2017-09-14 17:3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4日电(记者 周蕊)吃“网红”小吃,顺带买买买。正在举行的上海购物节期间,商家主打“升级版夜市”,干净整洁的新形象,正在成为拉动上海零售经济发展的新推手。

  环球港是上海购物节开幕式的主会场,这里的“网红美食嘉年华”主打的是“小辰光的味道”,推出了阿大葱油饼、梦花街馄饨等20多种“网红美食”。

  上周末是上海购物节开始的第一个周末。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随着大量的商场主动开启“夜市模式”,将营业时间延长到23点,上周末夜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9.0%,客流同比增长14.2%。其中,环球港、奕欧来购物村、金桥国际和美罗城的夜间客流量分别同比增长76%、36%、31%和21%。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说,夜市应该是好吃好玩又干净。此次上海市商务部门公布的首批9个“夜上海特色消费示范区”,既有以新天地等为代表的“国际范”,也有以七宝万科等为代表的“上海味”,还有以环球港、正大广场等为代表的“时尚潮”。“实体商圈的转型升级,重点就是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和避免‘千店一面’,相信以夜市经济为代表的体验式活动将成为商圈下一步重点发力的领域。”

  本届上海购物节围绕“国际消费城市——新消费、潮生活、夜上海”的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组织开展40项主场活动、100余项重点活动,全市16个区、2万多个商业网点立足创新,跨界联动,营造繁华、便捷、品质、开放的消费氛围,加快上海国际消费城市的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上海法院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会战100天解决“执行难”
    昨天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会战100天行动动员大会。在此期间,上海各法院将集中开展一次涉民生案件集中专项执行行动,一次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一次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化解一批矛盾突出的重点执行案件。
    2017-09-13 03:09:28
  • 上海国际汽车城签订公约
    9月8日,上海国际汽车城研发区知识产权保护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的签约仪式在嘉定区汽车?创新港会议中心举行。经过半年的努力,汽车城研发区第一份自律性质的知识产权保护公约终于形成,旨在倡导对企业知识产权的尊重。
    2017-09-13 03:09:27
  • 上海一公园假山下挖出1600平米防空洞 将用泡沫水泥回填
    近日上海黄浦区民防办的工作人员勘探到,蓬莱公园假山下有一巨大的防空洞,但由于防空洞年代久远,出入口已无法找到。
    2017-09-12 08:31: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66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