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新政策支持“中国声谷”发展 设立5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
2017-09-14 17:33: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14日电(记者 张紫赟)为促进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安徽省人民政府14日发布《支持中国声谷建设若干政策》,提出从今年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并明确了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原始技术创新、产业集聚发展、对外宣传推介等十大举措。

  政策提出,支持企业加强原始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团队及人才引进,对取得技术创新重大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项目的第一完成单位,安徽省一次性分别给予一等奖200万元、二等奖100万元奖励。对科研机构或企业牵头在基地新组建并新认定的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为强化龙头企业的基础技术支撑和产业链引擎作用,安徽提出,当行业龙头企业实施基础技术创新和产业链核心项目时,对公共技术开放平台建设、主导软硬件产品开发、产业链培育配套和兼并重组等项目,按照项目投资总额的3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单个企业年度补助总额最高3000万元。

  据介绍,“中国声谷”将加强引资引智引技。本次政策明确,将支持“中国声谷”在国内外举办大型宣传推介活动,每次按会场展位费、租赁费等的50%给予补助,最高100万元。

  据介绍,50亿元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将采取阶段参股、直接投资、跟进投资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支持产业发展中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项目。

  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国声谷”是由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唯一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66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