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餐饮业推半份半价菜
2017-09-14 16:42: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9月14日电(记者 罗捷)点少了不够吃,点多了又浪费,这个难题有办法了。辽宁餐饮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通过推出半份半价菜品、鼓励自助餐企业试行服务押金等措施,遏制餐桌浪费现象。

  14日在营口市举行的辽宁省绿色餐饮企业创建活动推进会上,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郑学伟说,要通过引导餐饮企业建立餐厨垃圾处理、节能降耗、文明用餐等规章制度,培育社会节约消费风尚。

  辽宁省餐饮行业开展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主要是倡导餐饮企业提醒消费者“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推行商务餐“分餐制”,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和免费、环保打包等服务。范围包括辽宁全省的星级酒店、饭店、餐馆等以及各大商场、超市的餐饮区。

  在减少宴席浪费方面,活动倡导餐饮企业在提供宴席服务时,要科学设计菜单或套餐,合理安排宴席流程和餐台数量,严禁餐饮企业提供套餐服务的方式推销过量的宴席。针对自助餐浪费的问题,鼓励自助餐企业试行服务押金等措施,提醒顾客按需、少量、多次取餐。

  辽宁省商务厅牵头组成的督查组将重点检查餐饮企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提示,半(少)量化菜品推出、点餐适量提醒服务等节约制度的建设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半份菜”逐渐退出餐馆 店员反问:为何要点半份?
    “光盘行动”自发起以来已经推行了4年之久,当时北京就有不少连锁餐馆表示会推出“半份菜”以避免浪费。但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发现,这样的好办法没有坚持到今天。
    2017-07-28 08:24:56
  • 回访曾推半份菜的餐饮企业:半份菜已从菜单隐退
    为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四年前,本市多家大型餐馆推出了“半份菜”“小份菜”。崇文门眉州东坡店内,虽然有多块滚动屏,但是反浪费提示页面出现时只有三四秒钟,更多滚动页面都是店铺内“满减”等营销活动。”  记者在采访各大餐厅时发现,放弃打包的顾客不少,剩饭剩菜就白白地浪费了。
    2017-05-30 11:07:08
  • 调查:餐馆为啥不愿意提供半份菜了?
     自2013年全国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但如今,曾经风行一时的半份菜越来越难见踪影。
    2017-04-30 07:16: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