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神农架全面启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
2017-09-14 09:57: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14日电(记者李建平)记者13日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神农架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将用一年左右时间划清全民所有和集体所有之间的边界。届时,神农架国家公园内的每一处山体、土地、水流、滩涂等自然资源,都将有明确的“主人”。

  国家公园是一百多年前美国始创的一种保护地模式,目前已成为全球公认的保护地典范。2016年5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神农架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根据试点方案要求,神农架林区开展此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对神农架国家公园内山林、土地、水流等国家所有自然资源的统一确权登记。此次试点在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基础上,构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体系,重点探索国家所有权和代表行使国家所有权登记的途径和方式,加强自然资源信息的管理和应用。

  神农架林区是我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总面积3253平方公里,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的水源涵养地、三峡库区最大的天然绿色屏障,也是全球性生物多样性王国和世界级地史变迁博物馆,作为全球同纬度地区的绿色奇迹而备受世界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6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