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多地持续遭受“诈弹”电话袭扰
2017-09-14 06:3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俄罗斯多个大城市接到大量关于炸弹威胁的匿名电话,大量人员被疏散,但这些电话的内容随后被证实是虚假信息。(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莫斯科9月13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多个大城市13日继续遭受炸弹威胁匿名报警电话的袭扰,截至记者发稿时,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内的17个城市的190多个场所仍在进行炸弹排查。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的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当天接到大量关于炸弹威胁的匿名电话,当地学校、购物中心、政府大楼内大量人员被疏散。随后,莫斯科等城市收到大量类似匿名报警电话。

  莫斯科安全部门当天下午在几个小时内就接到超过100个匿名报警电话,称恐怖分子在莫斯科市内多个火车站、高校、购物中心等场所放置了炸弹,其中包括“古姆”百货商场、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列宁格勒火车站等23个公共场所。随后安全人员疏散了近5万名市民。后经排查,报警电话内容并不属实。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安全部门内部消息报道说,部分匿名报警电话通过国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拨打,并且很可能借助了某种病毒程序,而部分电话的源头可能就在乌克兰。

  据报道,近3天来,俄罗斯多个大城市接到大量关于炸弹威胁的匿名报警电话,大量人员被疏散。仅12日就有22个城市接到相关电话,超过4.5万人被疏散,近205个公共场所进行了炸弹排查,但这些电话的内容都被证实是虚假信息。

 

  莫斯科2万人因“诈弹”威胁被疏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向叙利亚运送建筑物资助其重建
    俄罗斯国防部13日发表声明说,俄正向叙利亚运送4000多吨建筑材料和设备,用于在叙政府军从极端组织手中解放出来的地区开展重建。
    2017-09-13 15:57:38
  • 俄罗斯举行地方选举
    10日是俄罗斯全国“统一投票日”,即选举日,选民将选出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两个尚空缺席位的议员、16个联邦主体的行政长官和6个联邦主体议会的议员。
    2017-09-10 17:41:35
  • 俄罗斯与北约军事长官同意继续保持接触
    巴库消息: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与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彼得·帕维尔7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会晤,双方同意将“继续保持接触”。
    2017-09-08 07:26: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165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