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国际奥委会的决定给法国带来荣耀
2017-09-14 04:18: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13日电(记者韩冰 苏斌)法国总统府13日晚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对国际奥委会授予法国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决定“极其感激”,他认为这一决定给法国带来荣耀。

  马克龙在公报中表示,2024年奥运会是法国转型期间迎来的一个良机,它将增加法国的国际吸引力,令法国更有活力,并推动法国各地体育运动的发展。

  法国总统府在公报中说,法国将自豪地秉承奥林匹克团结、卓越、友爱和尊敬的价值观,让2024年奥运会成为“独一无二、令人惊喜、充满喜庆”的一届奥运会,并将在节省开支、环境保护、安全保障等方面成为体育赛事的典范。

  据介绍,马克龙将在14日的法国内阁会议上任命负责筹办2024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跨部门代表。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13日晚在法国外交部发布的新闻公报中披露,研究表明,举办2024年奥运会将在2017-2034年期间助推法国经济发展,预计可增加产值107亿欧元,其中仅旅游业短期内就可增加35亿欧元产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