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养生养心养老 湖北宜昌打造“康养之城”
2017-09-13 23:3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12日在“健康中国与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致辞。(连迅 摄)

  新华网宜昌9月13日电(连迅)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12日表示,宜昌作为全国首批健康城市试点市,既有发展康养产业迫切需要,也具备良好发展基础,今后“将努力建设成为集养生、养心、养老于一体的生态文明之都、幸福健康之城”。

  12日,“健康中国与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宜昌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围绕三峡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之前,部分专家学者曾前往宜昌东阳光冬虫夏草项目基地、青林康养小镇等地考察调研。

  据介绍,宜昌位居长江中、上游接合部,上有川渝、中有鄂湘、下有江浙沪,生态良好、文化厚重、资源富集,具备发展壮大康养产业得天独厚条件。宜昌是一座有温度有质感的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康养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周霁说,此次座谈会选择在宜昌召开,将有力促进宜昌产业结构加快调整。当前,宜昌全市上下正着力改造提升旧动能,以壮士断腕决心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拟在3年内关、停、并、转125家化工企业,今年内关闭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22家、搬迁8家,并坚持长江、清江1公里范围内不再布局任何新的工业企业,努力为培育壮大新动能拓宽广阔发展空间。

  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宜昌市委、市政府以此次座谈会召开为契机,整合生态、人文、区位等优势,大力推进康养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推动全市13个县市区分别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康养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240多亿元的22个项目将在全市各地落地实施。

  据悉,宜昌有各类旅游资源747处,A级景区40家,其中5A级4家,4A级15家,是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有各类旅游服务企业3500余家,“休、疗、养、游”深度结合的有益探索全面启动,游客逐步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养生、康养游发展。

  “十三五”期间宜昌市把“健康养老”理念全面融入养老服务事业,规划投资100亿元用于全市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发展,充分利用亚行2亿美元贷款开展社会化和PPP养老示范项目建设,力争到2020年,新增床位1.5万张,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达到40张。未来五年,宜昌将创建国家级三峡康养试验区,发展以健康养生为龙头的现代化服务业,逐步建成全国健康城市。

  “健康中国与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12日在宜昌举行。(连迅 摄)

 

(责任编辑:刘晓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65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