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民歌节:中外歌手联袂打造创意民歌秀
2017-09-13 18:07: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13日电(记者黄硕、卢羡婷)第19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12日晚在广西南宁上演。晚会以“丝路山水·画里民歌”为主题,对众多国内外经典民歌进行了创新编排和重新演绎。

  在本次“大地飞歌·2017”晚会上,以融合创意方式展现的民歌是绝对主角。其中,创意民歌《刘三姐遇上阿诗玛》让广西和云南两种民歌、两种唱腔相互结合,加上热闹的云南“打歌”元素,成为一大亮点。

  此外,多位乐坛知名歌手也来到了晚会现场。曾8次登上春晚舞台的韩磊,此次来到民歌节晚会,演唱了代表作《等待》等歌曲。因参加《超级女声》《我是歌手》而为大众所知的谭维维,在晚会现场演唱了《康定情歌溜溜调》和《乌兰巴托的夜》。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将中国民族唱法和西洋美声唱法合一,演唱了《玛依拉变奏曲》。而从《中国好声音》走出的维吾尔族歌手帕尔哈提则演唱了带有摇滚风情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互联网元素则是本次晚会的另一个亮点。此前,本届民歌节晚会和国内某著名互联网音乐平台合作开展线上互动,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名网友参与。同时,晚会也融入了今年的网络热词“freestyle(即兴说唱)”,嘻哈歌手带来融合了广西特色、东盟风情、南宁记忆的《南宁style(风格)》,为传统的民歌晚会添加了时代潮流。

  民歌节也邀请了多位来自国外的表演者。其中不仅包括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的歌手,同时也有来自波黑、乌克兰和英国的演唱者和表演团队,让晚会舞台更具国际色彩。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前身为创办于1993年的广西国际民歌节,于1999年起正式更名并每年举办至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陕西省第三届陕北民歌大赛西安赛区选拔赛举行
    9月3日,由陕西省文化厅、延安市人民政府、榆林市人民政府、省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陕西省第三届陕北民歌大赛西安赛区选拔赛在省群众艺术馆举行。西安赛区复赛于9月5日至6日举行,最终胜出的35人参加全省复赛和决赛。
    2017-09-07 10:30:07
  • “民歌之乡”嘉禾歌舞连连看
    8月25日晚,在嘉禾县九老峰神农广场,一场文艺汇演拉开了该县2017年“欢乐潇湘?幸福嘉禾”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2012年以来,该县出台了《文化强县战略实施纲要》,筹资2.5亿多元,新建或扩建体育馆、文化演艺中心、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民歌广场、嘉滨湖文化公园等标志性文化设施,并先后新建改建标准化乡镇文化站17个、农家书屋252个。
    2017-08-29 10:35:25
  • 吕梁歌手唱起当地民歌吸引众多观众
    8月25日,第三届山西文博会上,一名吕梁歌手唱起当地民歌吸引了众多观众。
    2017-08-27 06:15: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5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