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同意与反对党重启对话
2017-09-13 10:4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9月12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说,他同意接受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以及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邀请,重启与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对话。

  马杜罗当天在内阁部长会议上说:“我同意接受萨帕特罗和巴尔加斯重新启动两党对话的邀请,并希望对话能够持续下去。”

  马杜罗说,加拉加斯市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将立即率领执政党代表团前往多米尼加与反对党联盟代表进行会晤。他重申,只有对话才能解决双方分歧、促进国内经济复苏。

  马杜罗作出上述表态后,反对党联盟当天下午发表声明说,在国家宪法秩序恢复前,该联盟拒绝与政府重启对话。

  萨帕特罗和巴尔加斯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呼吁委朝野双方在国际斡旋下立即恢复对话,解决国内政治危机。

  自2015年以来,马杜罗政府与反对派陷入激烈斗争。2016年10月31日,委内瑞拉执政党和反对党联盟在国际社会斡旋下宣布开启对话的“探索性阶段”。当年12月举行的第三轮对话中,反对党联盟称执政党未满足双方继续对话的条件而拒绝出席对话。此后,反对党联盟宣布不出席新一轮对话。

  今年4月起,反对党联盟连续举行大规模反政府游行,造成120多人死亡、逾千人受伤。马杜罗政府多次要求反对派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分歧,但都遭到拒绝。

  8月4日,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反对派对此予以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5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