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商业保险全面介入医保业务
2017-09-13 10:41: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9月13日电(记者王劲玉)记者从山西保监局获悉,山西省于近日出台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方案。方案确定山西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全面委托商业保险公司经办医保业务,用“医保”撬动“商保”。

  商业保险全面介入医保业务后,山西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除征缴以外的其他业务委托商业保险公司经办,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全面委托商业保险公司经办。此外,将人均60元的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基金的业务管理以及人均100元的补充医疗保险业务委托商业保险公司经办。

  据介绍,商业保险公司参与经办医疗保险业务为山西创新医保经办模式的有效手段,有利于推进医保事业与商业健康保险优势互补,并且有助于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支出型贫困”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5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