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尼罗病毒在罗马尼亚致6人死亡
2017-09-13 04:15: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2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全国传染病控制中心网站12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该国已确诊22例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其中6人死亡。

  布加勒斯特输血中心主任多依娜·戈萨当天对媒体表示,最近5年来,罗马尼亚每到8、9月份就有西尼罗病毒感染报告,为此,输血中心对所有输血者增加了西尼罗病毒检查项目,以防该病毒通过血液进一步传染。

  罗卫生部门呼吁市民采取措施防止蚊虫叮咬,避免前往林木多、湿度大的地方。卫生部门同时表示,目前罗马尼亚西尼罗病毒感染呈零星状态,没有大规模暴发的危险。

  西尼罗病毒通常由鸟类携带,经蚊子传播给人类或其他哺乳动物。病毒感染者主要有发烧、肌肉疼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但老人、慢性病患者和免疫力低下人群感染后会并发脑炎或脑膜炎,甚至死亡。1937年12月,这种病毒在非洲乌干达西尼罗河地区被发现并因此得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寨卡病毒与多种成年患者神经系统并发症有关
    美国研究人员在14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说,寨卡病毒对成年人的影响不仅仅是格林巴利综合征,而是会引起更多神经系统并发症。
    2017-08-15 13:52:08
  • 美国科学家尝试用寨卡病毒治疗脑癌
    虽然寨卡病毒有可能会严重损害胎儿大脑、导致小头症等病症,但据5日发表的一项美国新研究称,它也许有一天能用来有效治疗常见脑癌——恶性胶质瘤。
    2017-09-06 13:32:31
  • 最新病毒疫情报告发布 计算机和移动终端感染率“双降”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3日在天津发布的“第十六次计算机病毒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网络安全状况较为平稳,计算机病毒感染率和移动终端病毒感染率均有小幅下降,用户的网络安全意识普遍提升。
    2017-07-14 10:10: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