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启动“新生引航工程”覆盖20多万大学新生
2017-09-12 20:28: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魏梦佳)12日,来自首都60多所高校的新生代表齐聚故宫博物院,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一课”,2017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由此全面启动。据悉,这一工程将持续3个月,覆盖今年北京高校的20多万大学新生。

  记者从北京市委教工委获悉,今年北京高校入学的大学新生中,本科新生绝大多数为1999年出生,这是最后一届以“90后”为主的新生,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还有大批外国留学生。为了让新生感受北京的历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市委教工委从9月起开展新生引航工程,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为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

  据悉,这门公开课包括10讲,授课教师包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元浦、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北京市文物局局长舒小峰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涉及“传统文化与人文修养”“读书与人生”“北京历史文化”“古典诗词魅力”等多方面。专家们还将走进校园,围绕文化传承、北京城市规划等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12日在故宫为大学生们主讲了“坚持文化自信”一课,号召学生“坚持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据悉,新生们除了可到现场聆听名家讲座外,还可通过新媒体平台观看课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5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