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教授成为剑桥大学首位外籍副校长
2017-09-12 14:49: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渥太华9月11日电(记者李保东)据加拿大媒体11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学教授斯蒂芬·图普将于10月2日出任英国剑桥大学副校长,成为剑桥大学建校800年来首位非英国籍副校长。

  剑桥大学校长是象征性职位,副校长是实际负责人。

  据报道,经过激烈讨论,剑桥大学理事会在数位候选人中最后选定图普,理由是图普“拥有无可挑剔的学历、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的经历、卓越的领导才能、丰富的经验和学术背景”。

  图普现年59岁,出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从小就是个“学霸”。他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又先后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攻读法律,并获得博士学位。

  图普曾担任麦吉尔大学法学院院长、多伦多大学芒克学院院长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他为人随和低调,当校长时曾与学生同台表演,募集善款。

  作为学者,图普谙熟人权、国际争端解决和国际环境等方面的法律,著作等身,但他更是一个法律实践者。2002年到2007年,图普在联合国工作,是联合国任命的独立调查人,参与了很多事件的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