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统说将彻查萨卡什维利“非法入境”
2017-09-12 14:40: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9月11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日说,乌护法机关已开始行动,彻查被取消乌克兰国籍的前敖德萨州州长、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非法入境”事件,违法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乌通社报道,波罗申科是在当天举行的关于发展农村医疗事业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波罗申科说,他完全支持乌边防人员和警方处理萨卡什维利“非法强行入境”的做法。

  波罗申科说,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尚未结束反恐行动的形势下,乌更需要国内稳定。边防人员和警方在此次事件中未使用武力,尽管萨卡什维利及其支持者成功闯关入境,但事件未造成任何人员死亡,成功避免一场更大范围的国内政治对抗,使那些企图搞乱乌政局的政治势力计划落空。

  10日,在乌克兰西部同波兰接壤的“舍吉尼”陆地口岸,数百名萨卡什维利支持者从乌境内一方冲破边防人员与警察组成的“人链”防线,包括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一些乌议员和政治人物陪同萨卡什维利从波兰一侧进入乌境内。乌内务部通报说,事件中共有11名警察和5名边防人员被打伤,已对此事展开刑事调查。

  此前曾有报道说,萨卡什维利目前在乌西部城市利沃夫。他10日晚对媒体说,自己在乌克兰没有违反任何法律,这次入境时也曾试图递交护照办理入境手续,但被拒绝。萨卡什维利说,他的财产、亲友和所领导的党派都在乌克兰,因此必须回到这里。

  萨卡什维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5月,他获得乌克兰国籍,继而出任敖德萨州州长。2016年11月辞去州长职务后,他组建了自己的政党“新力量运动党”。今年7月,波罗申科宣布取消萨卡什维利的乌克兰国籍,理由是萨卡什维利为获得乌克兰国籍曾向乌移民机关提供虚假个人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64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