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传统文化教育列入中小学必修课
2017-09-11 17:4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9月11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从2017年秋季开始,河南各中小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课程计划,所需课时在学校课程中统筹安排。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各学段学生认知特点,有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确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基础性、阶段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从2017年秋季开始,各中小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课程计划,所需课时在学校课程中统筹安排。小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中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4课时。

  据记者了解,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等单位共同编写出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小学6册、初中3册)已经审定通过,将作为河南省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用书。

  此外,河南省还要求各中小学校要配备一定数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用书供师生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科学课将成小学一年级必修课 专家详解科学教育从娃娃抓起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国将从小学一年级起开设科学课。此前,科学课从小学三至六年级设置。本次调整不仅改变了科学课的起始年级,也修订了课程目标。
    2017-08-27 19:25:40
  • 服务好残障学生是高校的必修课
    眼下,很多高校的无障碍化程度还远不能满足残障学生需要,别说学习了,连日常生活都存在困难甚至安全隐患。无论是无障碍改造,还是为残障人士提供各种生活学习的辅助设施,都需要大笔开支。的确,以当下很多高校的硬件设施水平,对残障学生并不算“友好”是一个客观事实。
    2017-08-25 15:37:04
  • 山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中小学必修课程
    山东省教育厅23日宣布,从今年秋季学期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作为一门地方必修课程,全面进入山东省小学、初中、普通高中3个学段。
    2017-06-23 18:37: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4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