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柳州:“党建+”模式聚力打造南疆强警先锋
2017-09-11 17:25: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11日电(记者 曹祎铭)“我们要对得起身上穿的这身警服,尽快破案,让群众安心。”九月初,在一次“打黑”行动动员会上,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谭富民掷地有声。

  谭富民所在的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成立于2004年。近年来,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党支部拓展“两学一做”结合的载体,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就是手断了,也要把你拿下。”2015年12月6日,在抓捕一名抢劫犯时,谭富民第一时间扑上去,被对方咬到手指骨折。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我们党支部的班子成员都坚持亲力亲为主动带头,带动其他党员、民警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谭富民说。

  延伸党建工作内涵,凝心汇聚最大合力。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党支部副书记蒋频告诉记者,“80后、90后青年党员已经成为大队党支部的主要群体。针对这个年龄段党员的特点,我们党支部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方式将‘两学一做’的内容进行及时跟进。”

  “大队在党建学习活动中的方式创新以及工作上新老党员‘结对子’‘传帮带’,让我们有一种‘家’的感觉,在这里能时刻感受到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工作起来没有后顾之忧。”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党支部民警玉兰说。

  “学做”结合,扎实提升刑侦业务能力。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党支部根据刑事侦查中心工作特点,将工作着力点放在严打,组建联合工作小组,在“党建+严打”中创新“分类侦查、天网导侦、合成作战、信息研判”的工作模式,提升了侦查工作效率和水平。

  庞大的群众基础和传统的情报、阵地控制手段是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快速破案的“秘密武器”。大队党支部坚持群众路线,定期在主题党日深入辖区内有关单位、校园、社区开展案件回访、法律宣传、社区恳谈等主题活动,让群众直观了解刑侦工作,加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一直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促进业务工作,工作成绩已连续四年位于全市第一。”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继辉说。

  2016年以来,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共侦破刑事案件475件,5起命案全破,抓获犯罪嫌疑人187人,打掉犯罪团伙23个。“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红光精神”正引领大队党支部为群众筑牢平安防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重庆渝中区刑侦支队长李凌:破案打击的“铁拳头”
    李凌的刑警生涯与危险相伴,多次经历生死考验。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他直面凶险率先垂范,始终冲在最前面。抓捕缉凶,他临危不惧,血染尖刀不退缩。32年来,李凌身上留下11处伤疤,诠释出他英勇无畏和顽强拼搏的刑侦精神。
    2017-06-19 12:55:56
  • “换肾神探”钟俊:带着“药罐子”坚守刑侦一线
    双肾移植十年,他依然奔波在刑侦第一线,破案百余起,被人称为“换肾神探”。十年间,他每天要吃抗排斥药物,被同事戏称“药罐子”,但加班却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2017-05-20 16:19:04
  • 年轻民警如何成为重案刑侦“老兵”
    1984年出生的詹文锴,年纪轻轻却已是绍兴刑侦队伍里的一名“老兵”,从警11年来,他先后侦办大案、要案100余起。
    2017-05-03 09:20: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4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