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农产品追溯系统已覆盖700个生产基地
2017-09-11 16:45: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11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11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了解到,强化食品安全链条监管,宁夏农产品追溯系统已覆盖700个生产基地,进一步保障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

  据介绍,今年以来,宁夏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针对“田间地头”,开展了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检打联动行动,大力推行农业投入品登记备案制度;针对食品生产加工车间,委托第三方机构对72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了体系检查;针对市场源头,严格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开展“放心肉菜超市”创建活动和保健食品非法宣传专项整治。

  宁夏还实施了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目前全区已有77%的餐饮单位实现了“明厨亮灶”,年内全区学校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将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中小型餐饮单位覆盖率将达到98%。

  按照“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的要求,宁夏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目前已实现对本地企业、本地产品的抽检全覆盖。同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51批次不合格食品及时进行核查处置,全区累计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234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4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