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表示愿参与解决朝核问题
2017-09-10 23:44: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默克尔。

  新华社柏林9月10日电(记者袁帅 任珂)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表示,德国政府愿意直接参与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提出可参照解决伊朗核问题模式。

  默克尔当天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说:“当(国际社会)希望我们参与到其中时,我会马上表示同意。”

  默克尔说,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时,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经历漫长但重要的外交磋商后,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朝核问题的解决也可以参照这一模式。德国应做好参与其中的准备。

  在过去一周时间里,默克尔已就朝核问题同法国、中国、韩国、日本等国领导人及联合国方面进行了电话沟通。她担忧朝鲜发展核武器会刺激韩国和日本也开展核武器研发。她建议,应该出于促进和平谈判解决危机的目的,加强对朝鲜的制裁措施。默克尔11日还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此通电话。

  9月3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外交部就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俄罗斯支持美国与朝鲜恢复谈判的努力

普京表示朝鲜半岛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朝鲜表示全面反对安理会涉朝声明
    朝鲜31日表示,全面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中远程弹道导弹发表的主席声明,称其导弹发射活动是对美韩联合军演的回应。
    2017-08-31 20:44:22
  • 朝媒:朝成功发射一枚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
    据朝鲜媒体3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9日在平壤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训练。导弹沿预定飞行轨道,飞过日本北海道大岛和襟裳岬上空,命中了北太平洋上的预定目标水域。
    2017-08-30 10:27:13
  • 朝媒谴责美韩军演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朝鲜媒体21日表示,美韩21日开始进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使当前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陷入“不可预测的危机”之中。
    2017-08-21 23:27: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3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