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政府军打通通往代尔祖尔主要公路
2017-09-10 23:22: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10日电(记者车宏亮 郑一晗)叙利亚军方10日说,政府军当天已完全打通通往叙东部城市代尔祖尔的主要公路。

  叙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条连接代尔祖尔与首都大马士革的公路,之前已被切断4年时间,目前政府军正清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路上埋设的炸药。

  叙政府军之前已相继收复巴尔米拉和苏赫奈两座重要城市,自西向东推进,逐步打通通往代尔祖尔的这条主要公路。

  本月5日,政府军攻入代尔祖尔市内一处被“伊斯兰国”长期围困的军营,与营地内的政府军士兵会合,打破了“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市长达3年的封锁。9日,政府军又打破“伊斯兰国”对当地一个军用机场的长期包围。

  目前叙政府军正继续收复“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市以及该市所在的代尔祖尔省的控制区。与此同时,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9日宣布在代尔祖尔省发起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正从该省北部向前推进。

  今年5月下旬,叙利亚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6月上旬,“叙利亚民主军”对“伊斯兰国”在叙大本营拉卡发起围攻。目前,“伊斯兰国”在叙境内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新疆兵团数千亩藜麦成熟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新疆兵团数千亩藜麦成熟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甘肃肃北“戈壁花海T台”上演蒙古族服饰秀
    甘肃肃北“戈壁花海T台”上演蒙古族服饰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3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