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家族式传销“总管”扎堆,武汉警方出手一窝端
2017-09-10 20:0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10日电(记者冯国栋)“申购总管”负责传销“股份”认筹;“自律总管”负责纪律,并处罚“违规”人员;“能力总管”负责教授“礼仪”……武汉的一个传销组织内设了五花八门的“总管”职位,既能传给亲属,也能靠业绩“上位”。武汉警方10日宣布日前将这一家族式传销组织摧毁。随着7名“老总”和“总管”悉数落网,其背后通过“股份”编织出的复杂关系网也浮出水面。

  据侦办此案的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民警介绍,7日晚,执勤民警发现一可疑男子携带大量传销申购的帐单,民警随即将该男子控制。根据线索,警方8日在一小区内成功摧毁一个近百人的传销组织。

  经警方调查,现年52岁的山东潍坊人张某乐,与妻子刘某亚在武汉从事传销。张某乐任命自己为“申购总管”,负责传销股份申购。刘某亚因发展下线能力突出,被任命为“老总”,负责指挥命令。

  2015年7月,张某乐以“旅游”为名,骗其26岁儿子张某锰来武汉。经过7天洗脑,张某锰花费了6.98万元,向父亲申购21份股份入伙。

  此后,张某锰在大学同窗中发展了一批下线,并出任“能力总管”,负责提升传销人员的礼仪和心态,传授讲话技巧,提高邀约、留人的能力。他还针对不同身份的人群拟定了多种培训课程。

  张某一家三口把持了传销组织。妻子和儿子享受“高级待遇”,住武汉汉口一高档酒店,生活奢靡。张某乐规定,发展下线达600份以上的直接出任“总管”,以此为诱饵激励成员。

  24岁的徐某兰是张某锰的大学同学。2016年3月,她被骗到武汉“洗脑”,在缴纳1.37万元购买了股份后,她先后将自己母亲、父亲以及弟弟从山西骗至武汉入伙。

  进入传销组织后,徐某兰的家人通过发展亲戚做下线,有的出任“自律总管”,负责以《经管二十条》约束传销人员,安排传销人员的房间,并处罚那些违反纪律的成员;有的出任“晨经总管”,负责组织晨读“励志规章”。

  目前,这一传销组织的7名“老总”“总管”等骨干被警方刑事拘留,近百名被骗人员已被解救、遣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墨西哥地震搜救工作继续 死亡人数上升至90人
    墨西哥地震搜救工作继续 死亡人数上升至90人
    西藏阿里:走进古格王国遗址
    西藏阿里:走进古格王国遗址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3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