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台社区结对优势互补促发展
2017-09-10 19:57: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10日电(记者艾福梅 王腾)“我们走访的那家人四代同堂,老奶奶90多岁还非常热情。能到宁夏朋友家中做客、聊天,感觉真的很棒!”来自台湾高雄市苓雅区中正里的里长胡维成,边说边展示老人送给他的一串红辣椒。

  9月5日至12日,包括胡维成在内的高雄市关帝庙管委会部分委员以及高雄市部分社区里长、居民代表共20人在宁夏考察交流。苓雅区中正里和林围里分别与银川市宝湖社区、长城花园社区签署结对交流协议。

  “我们的社区在居家养老和社区巡防队等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而银川的社区则得到更多政府支持,活动与机构都很正规,因此我们不仅可以交流感情,也可以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社区发展。”林围里里长罗莉萍说。

  此次宁台社区结对牵手,将以举办座谈会、定期互访、项目合作等方式交流社区工作经验,加强两地民俗文化交流。

  宁夏回族自治区台办交流处处长王阳说,希望两地社区交流不限于观摩,而能更深入、更亲近、更长远,未来还将组织银川市社区人员赴台回访。

  此前,应台湾高雄市关帝庙管委会邀请,宁夏演艺集团曾多次派演职人员赴台演出。因此,在此次考察交流期间,宁台演艺人员还一同举办“宁台一家亲”主题晚会。

  “我们和宁夏的缘分始于邀请演艺集团赴台演出,十年来我们不仅文艺互访越办越好,也扩大了交流面,带动两地社区越来越亲。”高雄市关帝庙管委会主任委员黄富浓说。

  在宁期间,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展会、花博园和沙坡头等,更深入地了解了宁夏的发展变化。

  “回高雄我要把辣椒籽种在菜园里,明年他们来回访的时候,希望能看到宁夏的种子在台湾发芽。”胡维成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墨西哥地震搜救工作继续 死亡人数上升至90人
    墨西哥地震搜救工作继续 死亡人数上升至90人
    西藏阿里:走进古格王国遗址
    西藏阿里:走进古格王国遗址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63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