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齐普拉斯称希腊正走出经济衰退
2017-09-10 10:53: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希腊塞萨洛尼基9月9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总理齐普拉斯9日表示,希腊正在走出长达7年的经济衰退,并为实现惠及所有人的经济增长奠定基础。

  齐普拉斯在第82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萨博会)开幕式上说,目前外国投资者对希腊的兴趣增强,希腊正进入吸引投资的新时代。他表示,未来几个月希腊将采取一系列促进就业、鼓励创业以及帮助弱势群体的措施。

  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历经长期衰退,希腊经济正显露复苏萌芽。今年前两个季度,希腊经济环比均增长0.5%,同比分别增长0.4%和0.8%。

  齐普拉斯高度评价希腊与本届博览会主宾国中国的关系。他说:“两国过去几十年来互相尊重、关系良好,尤其是近几年,两国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持续加深,萨博会是深化双边合作的又一个宝贵机会。”

  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是巴尔干和东南欧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展览会之一。此次中国贸促会组织100多家中国品牌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近60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中国在交通、电信、能源、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等领域的发展成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美网:斯蒂芬斯女单夺冠
    美网:斯蒂芬斯女单夺冠
    昆明:逾万辆共享单车被丢弃荒地
    昆明:逾万辆共享单车被丢弃荒地
    特岗乡村教师 送知识进大山
    特岗乡村教师 送知识进大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3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