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外卖车辆交通事故多发
2017-09-09 16:58: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我国各大城市“外卖小哥”交通违法较为普遍,事故发生率也呈高发态势。日前,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外卖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据统计,南京市今年上半年共发生涉及外卖送餐电动车各类交通事故3242起,3人死亡,2473人受伤;上海市今年上半年涉及送餐外卖行业的伤亡道路交通事故共76起。

  分析原因,外卖订单时间要求严格,多送订单才能收入多。同时在外卖交通运输工具中,电动自行车占了较大比率,部分送餐员在驾驶过程中存在看手机、接电话等分心驾驶行为,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各地交管部门采取集中整治行动、约谈外卖企业、实行快递车辆内部识别系统等措施加以整治。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驾驶电动自行车送外卖,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严禁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同时提示互联网外卖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送餐员和相关从业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外卖送货公司源头管理,对违法频次较高,不服从管理的列入黑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别让外卖骑手“拿生命送餐”
    别再让外卖骑手“拿生命送餐”的呼声,倘若能够成为外卖平台优化升级的一个契机,将善莫大焉。
    2017-09-01 10:39:48
  • 9月新规新举:外卖明确配送细节 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
    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外卖新规对配送细节予以明确、4000家月子中心将实施统一标准……一批9月新规新举今起落地,将影响公众生活。
    2017-09-01 07:25:54
  • 外卖小哥频现事故 平台也应担起责任
    据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市涉及送餐外卖行业的伤亡道路交通事故共76起,有多名外卖骑手在交通事故中被撞身亡,而且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7-08-30 11:21: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