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将扩大汉语教学
2017-09-09 15:12: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9月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教育部长卡尔边科8日表示,白教育部将扩大汉语教学,促进白中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卡尔边科在明斯克市第12中学设立的中国文化与文字中心成立仪式上表示,随着中白两国经贸及政治关系快速发展,白俄罗斯对汉语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人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也在不断提高。

  他说,2016年白俄罗斯已有6所中学将汉语作为必修科目,而几十所中学将汉语作为选修科目。白教育部希望,今后每个州都有多所重点中学将汉语作为必修科目。另外,白教育部近期将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设立单独的中文系。

  据悉,白教育部计划在今后5年内将学习汉语的人数由目前的几百人提高到4000人。

  卡尔边科说,白俄罗斯的汉语教学得到了中国的大力支持,新成立的中国文化与文字中心就有中国驻白大使馆捐赠的汉语教学视听设备。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罗占辉在中国文化与文字中心成立仪式上表示,在中白关系持续加速发展的背景下,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汉语热在白不断升温,中国文化也越来越受到白民众欢迎。中方愿与白方一道共同深化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3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