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批小编组CRH6型城际动车组在青岛下线
2017-09-09 15:12: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9月9日电(记者张旭东)我国首列4辆编组的CRH6A-A和CRH6F-A城际动车组完成厂内的动态调试,9日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这也是我国首批采用小编组的CRH6型城际动车组。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梁君海介绍,城际动车组是专门服务于城市群和大都市圈的新型快捷交通工具。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基于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融合地铁特点,搭建了我国首个城际动车组平台——CRH6型城际动车组。该平台下有8辆编组的CRH6A和CRH6F两种速度等级车型,4辆编组的CRH6A-A和CRH6F-A是两者“短编版”。

  梁君海说,小编组城际动车组是针对城际铁路客流具有“潮汐性”特点而研制的。CRH6A-A和CRH6F-A运营组织灵活,既可4辆编组单独运营,也可重联成8辆编组的列车运行。客流高峰期,通过重联运行可满足大运量需求;客流平峰期单独运行,能够降低运营成本,有利于增加发车密度,实现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

  据了解,CRH6A-A和CRH6F-A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上快下”等优点,特别适应城际铁路“快速、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营需求。

  梁君海介绍,CRH6A-A和CRH6F-A的车头仿照了海豚的流线外形,不仅灵动美观,还降低了气动阻力。CRH6A-A最高运行时速可达200公里,CRH6F-A为160公里,最大载客量分别达到688人和875人。

  同时,CRH6A-A和CRH6F-A采用了大开度的塞拉门,并增加车门数量,保障乘客快速上下车,以缩短停站时间。车厢连接处贯通道的宽度达到1.1米,并且座椅采用“2+2”布置,使得车内的通行空间更宽敞。此外,两列车都配备了WiFi,乘客可在车厢内无线上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国首列4辆编组城际动车组下线 形成谱系化
    (记者 胡耀杰)9月9日,中国首列4辆编组CRH6A-A和CRH6F-A城际动车组完成厂内的动态调试,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梁君海介绍,小编组城际动车组是针对城际铁路客流具有“潮汐性”特点而研制的。
    2017-09-09 14:29: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3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