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缅在边境地区加强疟疾防治合作
2017-09-09 13:30: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比都9月9日电(记者卢树群 庄北宁)第三届中缅边境疟疾消除研讨会6日至8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双方进一步完善了中缅边境地区消除疟疾策略规划,并制定了执行方案。

  缅甸公共卫生司副司长丹达伦在研讨会致辞中说,缅甸近年在遏制疟疾发病率和死亡率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但抗疟形势依然严峻,缅甸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疟疾防治合作。

  缅甸掸邦第二特区(佤邦)卫生局局长吴吞季作为边境地区代表介绍说,自2001年至今,国际非营利机构无国界卫生组织(HPA)已在佤邦建立了37个疟疾诊治站,共培养了超过200名社区志愿者,佤邦疟疾发病率大幅降低。2017年,该组织与缅甸国家疟疾防控项目共同开展活动,预计再完成300名社区志愿者的培训。

  在本次研讨会上,两国代表达成共识,进一步完善了《中缅边境地区消除疟疾策略规划(2016-2030)》,并制定了《2018-2019年中缅边境地区消除疟疾执行方案》。

  前两届中缅边境疟疾消除研讨会分别于2014年在中国上海、2016年在中国云南腾冲举行。双方在腾冲会议上首次提出制定《中缅边境地区消除疟疾策略规划(2016-2030)》,经本次内比都会议完善后已基本定稿,等待两国卫生部门正式审批。

  中缅边境线绵延千里,人口往来频繁,疟疾是边境地区面临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中缅双方在卫生领域合作良好,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的《中缅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国在卫生领域进一步合作铺平了道路。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及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员、世界卫生组织驻缅甸官员、缅甸边境地区和无国界卫生组织代表等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3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