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将打造5000亿元林业产值
2017-09-09 11:16: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9月9日电(记者 李平)让“绿”生“金”,实现绿色跨越。未来几年贵州将通过组建林业投资集团、发展十大林业产业集群、实施绿色林产品“泉涌”计划等,力争到2020年全省林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

  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厅了解到,今后几年,贵州将围绕花卉苗木、珍贵木材、精品水果等产业,集中连片规划建设500万亩以上“十大产业基地”。同时,建成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森林康养基地各100个以上,延伸绿色产业链。

  为加快“山上满绿、林下生金”的绿色产业发展步伐,贵州还将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林业投资集团。通过林业投资集团对接金融政策和市场资源,激活沉睡的山林资源。

  今年6月,国家林业局、国家农发行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支持贵州林业改革发展战略协议”,国家农发行将投入600亿元的政策性贷款,用于支持贵州生态保护、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产业建设,最长贷款期限可达30年。

  贵州近年来将兴林与富民作为林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到2016年底,贵州森林面积1.32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2%;全省林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海南上半年完成林业及湿地生态修复5万多亩
    记者从海南省环保部门获悉,2017年上半年海南已完成林业和山体生态修复及湿地生态修复5.31万亩,占全年总任务的71.8%,预计全年将修复林业及湿地生态7.38万亩,并完成造林绿化16万亩。
    2017-08-13 10:36:48
  • 四川林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
    7日,四川省林业厅对外发布了2016年四川省林业资源及效益监测年度报告,四川林业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
    2017-08-07 15:57:55
  • 云南普洱:野象频繁进村“抢粮” 林业部门布控监测
    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江城县境内,一群野生亚洲象近日频繁闯进村庄田地,啃食玉米等农作物,有时还到公路上玩耍、阻断交通。
    2017-07-27 18:03: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