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调整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方式并已发布施行
2017-09-09 10:4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刘开雄、刘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8日表示,为解决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过程中产生的较大规模资金冻结问题,证监会对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方式进行了调整,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并经公开征求意见相应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部分条款,已于9月8日发布施行。

  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方式调整后,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申购时无需预缴申购资金,待确认获得配售后,再按实际获配金额缴款;参与网下申购的投资者申购时无需预缴申购资金,按主承销商的要求单一账户缴纳不超过50万元的保证金,待确认获得配售后,再按实际获配金额缴款。此外,可交换债的网上发行由时间优先的配售原则调整为采用摇号中签方式进行分配。

  与此同时,为配合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方式调整而进行的证券交易结算系统改造工作也已完成,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与沪、深证券交易所修订发布了相关业务规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强化风险防范 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4日,在上海举办的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座谈暨培训班上,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指出,上市公司是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资本市场的基石、投资者回报的源泉,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党中央对证监会的政治要求,是资本市场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面,也是防范资本市场风险,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基础工作。接下来,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要强化风险防范,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姜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2017-09-09 08:05:44
  • 证监会通报私募专项检查结果 九鼎系3家机构被采取监管措施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介绍,从检查结果看,行业整体上守法合规意识和规范化水平逐步提高,但是一些私募机构仍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证监会将上述违法违规问题及采取的监管措施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并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依据自律规则对违法违规行为采取自律管理措施。
    2017-09-09 08:18: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63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