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共和国暴力冲突致数十人死伤
2017-09-09 10:4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9月8日电(记者 乔本孝)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中东部城市布里亚7日发生地方武装暴力冲突,造成数十人死伤。

  据当地媒体8日报道,冲突持续了一整天,造成十余人死亡。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通过当地媒体称,已接收超过50名伤者。

  记者从当地消息人士处得知,冲突双方为当地武装组织“中非复兴人民阵线”内部的两个派别。该说法已被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证实。

  冲突发生前,有目击者称冲突的一方从布里亚临近地区引入援兵,这一举动让双方近期内一直处于紧张对峙状态。

  “中非复兴人民阵线”隶属2013年推翻中非前总统博齐泽的前“塞莱卡联盟”武装。

  中非共和国近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莱卡联盟”成员之间、前“塞莱卡联盟”内部派别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救援及维和人员遇袭等事件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综述:中非东南部城市安全局势再度恶化
    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联中稳定团)25日发布公告说,驻扎在中非东南部城市班加苏的维和部队当天下午遭遇袭击,2名维和士兵遇袭死亡,1名士兵受伤。
    2017-07-28 00:20:27
  • 联合国谴责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遭袭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及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分别发表声明,对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25日在中非共和国南部城市班加苏遭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2017-07-27 07:38:31
  • 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遇袭1死3伤
    班吉消息: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联中稳定团)23日发布公告说,驻扎在该国东南部城市班加苏的维和部队当天下午遭当地武装伏击,1名摩洛哥籍维和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
    2017-07-25 00:33: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