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食品企业青睐中国市场
2017-09-08 20:54: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8日电(记者吴涛)新加坡制造商总会署理会长许乃洪在8日开幕的第六届广州国际特色食品饮料展览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市场是每个食品企业都梦想进来的市场,现在是一些小企业想进来并不容易。”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是新加坡制造业的领导者及行业标准制定者,在该国经济发展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许乃洪说,以前新加坡的食品主要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现在已经开始在其他城市出现,未来将会有快速的增长。

  从加拿大的牛肉到新西兰的红酒,从新加坡酱油到澳洲冰激凌,从泰国的脱水椰干到厄瓜多尔的咖啡,从意大利面条到秘鲁鲜水果……在展会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琳琅满目的食品,显示出全球食品对中国市场的青睐。

  新加坡林记包点食品(私人)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展示了香兰包、芋泥包等产品,并邀请买家品尝。在此之前,公司到中国市场进行了调查,看好中国市场的机会,正在与几家大超市进行洽谈。

  参会的泰国国家食品研究所所长YongvutSaovapruk也认为中国市场有广阔的前景。他说,泰国的一些农产品和调味剂在中国深受欢迎,尤其是像广州这样的便利的枢纽城市,前景无限。

  泰国国家食品研究所是泰国工业部属下的独立网络机构,在泰国食品工业中发挥主导作用。

  从进口数据看,来自国家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我国进口鲜、干水果及坚果311万吨,同比增长11.5%;进口谷物及谷物粉1796万吨,同比增长1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3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