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发布愿景目标:到2020年率先建成国家森林城市群
2017-09-08 20:4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9月8日电(记者陈立新)在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林业厅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珠三角城市群绿色低碳发展2020年愿景目标》。愿景目标提出,打造生态安全、环境优美和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珠三角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愿景目标提出,到2020年,珠三角城市群的绿色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55%,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65%。

  根据愿景目标的要求,珠三角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到2020年,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7006万吨以内,单位GDP碳排放强度降至0.457吨二氧化碳/万元,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26%。

  在城市建设和交通方面,到2020年珠三角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一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二星级及以上的绿色建筑比例达到40%,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比超过85%,其中电动公交车占比超过75%。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到2020年,珠三角9市全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率先建成国家森林城市群。

  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愿景目标提出,到2020年,基本构建形成珠三角全区域绿色生态水网,确保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100%安全稳定达标;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34微克/立方米。

  愿景目标还提出,到2020年珠三角9市率先推广碳普惠制,让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形成全社会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63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