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表彰近1400名优秀教师
2017-09-08 20:37: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敬师运动委员会8日举办“向老师致敬2017——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表彰近1400位优秀教师。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典礼上致辞表示,良师如巨人,在学生的成长路上给予支持,帮助他们望得更远、更广。老师具有百年树人的志向,育人的心血像长流细水,润物而无声,受过良师教诲的学生都会一生铭记良师的无私奉献。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极为重视教育,新增约36亿港元教育新资源拨款已获得立法会通过,相关的新措施会于本学年相继推出。特区政府希望与老师共同努力,创造一个稳定、关怀、具启发性及富满足感的学与教环境,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香港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黄锦良表示,社会的持续发展有赖一群充满使命感、敬业乐业的教师努力不懈、以身作则,为社会培育多元精英。他期盼大家携手迈步,继续为香港的下一代而努力。

  9月10日是香港的敬师日,由敬师运动委员会举办的“表扬教师计划”已踏入第二十二年,至今已有超过27000名优秀教师获表扬。该项计划旨在提倡尊师重道的精神,每所中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可提名两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表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3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