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首次中巴阿三方外长对话将在年内举行
2017-09-08 18:59: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许可)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与来华访问的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在回答有关巴阿关系的问题时,王毅表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同为本地区重要国家,两国关系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我们衷心希望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共同维护地区局势的稳定。刚才阿西夫外长明确表达了愿同阿方改善关系的态度,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赞赏。

  王毅说,作为巴阿两国的共同邻居和朋友,中国不仅重视中巴、中阿双边关系的发展,积极帮助巴阿弥合分歧,增进互信,而且也在探索开展中巴阿三方合作。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经过三方沟通,中巴阿合作已有初步进展,年内将举行首次中巴阿三方外长对话。我们已把战略沟通、务实合作、安全对话确定为三个重点领域,在此基础上推动三方合作由浅及深,由易到难,最终打造出一个区域合作的新平台。我相信,在巴阿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中方的积极支持下,巴阿关系和三方合作都一定会迎来光明的前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63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