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发布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施工图”
2017-09-08 18:48: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9月8日电(记者王新明)贵州省日前印发的《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降低企业用能、融资、物流等7项成本,力争成为西部地区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较低的省份之一。

  在企业用能成本方面,贵州将把降低大工业用电价格作为降低工业企业成本的“牛鼻子”,提高市场化交易电量比例,扩大直接交易用户放开范围。同时,将试行对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基本电费据实计收。

  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贵州省明确,通过差别准备金率、再贷款等政策工具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拓展排污权、收费权、应收账款等多种形式的贷款,降低企业因为缺少抵质押担保而增加的成本。

  同时,支持企业使用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政策性金融等低成本资金;鼓励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等,替代其他高成本、短期限融资。

  根据方案,贵州还将推动铁路、公路、水路、航空多式联运联动发展,构建高效顺畅的多式联运系统。此外,统筹制定多式联运标准规范和服务规则,推进联运服务“一单制”,降低物流成本。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贵州省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轻负担700亿元。方案提出,今年的目标是降成本500亿元以上;2018年至2020年,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进一步下降,使贵州成为西部地区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较低的省份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经济增速连续26个季度保持全国前三,贵州是如何做到的?
    “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调研时,不仅给贵州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也给贵州提出了“善于运用辩证思维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考题。
    2017-09-06 17:06:59
  • 贵州: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有了“时间表”“路线图”
    贵州省日前下发《关于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明确“十三五”期间力争实现各贫困县均有1家以上A股上市公司或新三板挂牌企业。
    2017-09-06 15:36: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63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