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20项军民两用成果技术在绵阳科博会“集体相亲”
2017-09-08 16:07: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8日电(记者 谢佼)7日,在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上,220项国内先进的军民两用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集中亮相,寻找情投意合的企业“对象”。

  “一般锂电池充满要1到3个小时,石墨烯钛酸锂电池只需要6到10分钟!”在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发布交易专场,天津普兰能源科技公司技术总监随东说,台下企业代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演示的PPT。

  在现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北斗开放实验室、西南科技大学等8家单位,携最新重大创新成果进行了路演发布,项目涉及含氚废水处理、北斗救援、无人机运用与管控、石墨烯超级电池、新材料与特种机器人等产业领域。

  除了路演项目之外,科博会还汇编了220项国内先进的军民两用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向与会企业代表推介。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代表在成果汇编中挑出心仪的项目,重重地划上符号。

  据发布会负责人陈俊岗介绍,220项成果中大部分是国家科技奖励办推荐的重点创新成果,具有较高科技水平和市场前景。“集体相亲”形式能够促成科技成果和投资企业高效对接。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罗春彦介绍,通过科博会等渠道对科技成果进行推介,到2020年,四川省将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00项,建设成果转移转化专业化服务机构1000家,全省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预计200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第五届科博会将于9月7日在四川绵阳举行
    由科技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7日至9日在四川绵阳举行,此次科技博览会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由以色列担任主宾国。
    2017-08-02 21:13: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都市鹭鸟图
    都市鹭鸟图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63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