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集中整治共享单车:发现新投放将予以曝光
2017-09-07 17:3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7日电(记者周琳)记者7日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针对社会和市民反映强烈的共享单车无序投放、乱停乱放、车辆损坏、车辆积压挤占道路等问题,上海将开展近1个月的集中整治清理行动。此前,上海监管部门已要求单车企业暂停在沪投放新车。

  此次整治活动针对的是共享单车存在的“扎堆停放、乱停乱放、妨碍通行、处置迟缓”等突出问题,将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督促运营企业履行主体管理责任,治理共享单车无序发展,确保城市文明有序。

  期间,各区主管部门将根据有关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的要求,坚持多方联手,加强对企业新增投放车辆的监管,一旦发现新增投放车辆,通过查询车辆使用记录等方式核查确认,立即予以制止,并对相关企业予以曝光、作为企业违规行为记录在案。

  同时,各区(街镇)将利用网格化巡视、道路巡查等机制,加强巡视巡查,积极探索实践与运营企业建立“共管共治”的管理机制。排摸常态违规停放和车辆潮汐现象严重区域,加强现场处置与运营调度,清运违停和积压车辆。

  对于交通枢纽、轨交与公交站点、医院、行政与商务办公区、主要街道等一些重点区域,交通部门将督促各企业及时对现场乱停乱放、超容量停放、破损故障车辆进行整理、调运和回收。对于企业未及时响应的,属地管理部门组织力量代为清理,对无牌共享电动(包括电助力)自行车一律予以清理。

  数据显示,目前上海中心城区已增设近30公里道路非机动车停放设施,累计总长度已增至430公里,约可停放108万辆自行车(含个人非机动车)。交通部门将在全面梳理排摸中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设施的基础上,指导各区根据区域人口数量和出行特征需求,分析车辆停放需求,并结合现场实际条件,因地制宜、因需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2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