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拟推出百集留学服务指导微视频
2017-09-06 14:19: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5日电(记者刘阳)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岑建君5日表示,教育处计划录制100集留学服务指导微视频,全方位帮助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安全、顺利地完成学业。

  岑建君说,近年来中国赴美留学生逐年增加,中国留学生在美学习、生活所遇到的问题也随之增加。为落实国家提出的平安、健康、成功留学新方针,教育处将组织制作100集微视频,帮助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快速适应美国生活。

  教育处当天邀请来自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的9所学校的留学生代表,一同观看已经录制好的10集微视频。短片采取专家讲解、案例分析和图文展示等多种形式,内容短小精悍、简明扼要。

  在这些视频中,美国当地律师和高校老师分别就在美国驾车、选课、租房等贴近留学生生活的话题进行介绍,引起在座学生的共鸣。

  “这些视频很有意义,可以和我们每年迎新生活动结合在一起,更好地帮助新生。”乔治·华盛顿大学学联主席刘晨告诉记者。

  配合教育处制作微视频的美国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副主任朱小棣说,之所以选择2至4分钟时长的微视频,就是为了能够更好被留学生群体接受。

  对于后面微视频的录制所涉及的话题和形式,留学生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岑建君表示,留学生将直接参与未来视频的选题和制作,这样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回应留学生的关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微视频│平安留学:在美国餐厅用餐不要忘记付小费 切勿抢付账单
    视频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谨防在美“祸从口出”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留美新生五件事不能忘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被警察拦下后怎么办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美国院校不能触碰的雷区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在美自驾游一定不要忘记的5个要点  微视频│中国驻美大使馆提醒:在美国开车,遭遇警察拦停这么办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谨防在美“祸从口出”。
    2017-08-24 06:58:52
  •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在美留学搭便车 小心搭出“大麻烦”!
    视频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谨防在美“祸从口出”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留美新生五件事不能忘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被警察拦下后怎么办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美国院校不能触碰的雷区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在美自驾游一定不要忘记的5个要点。
    2017-08-22 07:16: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61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