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网络视听产业高速发展 上半年备案播出网络电影逾4000部
2017-09-05 19:56: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许晓青)今年上半年,各网站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播出的网络剧近400部、网络电影4000余部、网络动画片568部、网络纪录片84部、网络栏目近4600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5日在出席“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时介绍了上述情况。他说,我国网络视听节目生产持续高速增长,市场需求日益旺盛。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65亿,网络视频用户使用率75.2%;手机视频用户规模为5.25亿,手机网络视频使用率为72.6%。

  罗建辉指出,在数量和规模高速增长的时候,网络视听产业更加需要着力提高作品质量。为切实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管理,今年上半年总局共处理155部存在内容低俗等违规问题的网络原创节目,其中对125部严重违规节目做了下线处理,对30部违规节目做了下线重编处理。同时,总局还进一步加强了对网络电视(IPTV)等管理,督促相关企业合法合规开展业务,对发现问题的,要求限期整改。

  前不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播出管理的通知》,强调网络视听节目必须坚守文明健康的审美底线,要坚持与广播电视节目同一标准、同一尺度。罗建辉表示,下一步总局还将通过实施“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等,促进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生产,形成网络视听文艺“高原”,继而力创“高峰”。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自2009年以来,论坛已举办八届,自2016年起同步举办“上海网络视听季”活动,内容包含政策宣讲、产业趋势解读、专题沙龙等,来自腾讯、爱奇艺、阿里巴巴、百视通、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负责人及行业代表与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61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