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来沪劳动力就业稳定性与学历水平提升
2017-09-05 18:20: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周蕊)上海人社部门对400多万在上海登记就业的来沪人员进行的调查报告显示,上海外省市劳动力流入规模连年下降。与此同时,外来劳动力的就业稳定性和学历呈现上升态势。

  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发布的《上海市来沪人员就业状况报告(2017)》,以上海市劳动用工登记备案信息为基础,结合抽样调查数据,研究分析了进入上海人力资源市场的来沪人员的就业状况。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6月底,在上海登记就业的来沪人员共455.1万人,首次在沪登记就业人数减少,外省市劳动力流入上海的规模呈现缩减趋势。2017年上半年首次在沪登记就业的月均人数为7.7万人,较2016年同期减少0.1万人。

  专家分析指出,近年来我国人口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人力资源市场的供求状况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同时,中西部地区发展速度加快,也促使了越来越多的劳动力选择在家乡就业。

  从来沪人员的平均就业周期来看,2017年6月,在沪登记就业的外省市户籍来沪人员的平均就业期限为35.3个月,与5年前同期水平相比上升了6.8个月,总体而言有逐年增长的态势,来沪人员在沪就业的稳定程度不断提高。

  统计数据还显示,2017年6月,在沪登记就业的外省市户籍来沪人员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约占35.8%,与5年前同期水平相比增长了17.2个百分点,几乎翻了一番,与上海户籍劳动力相比的文化素质差距收窄。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6月,在沪登记就业的外省市户籍来沪人员的平均月薪为5095元,金融、IT行业“领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