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子连衣裙内藏7200张内存卡欲冲关 被哨兵控制
2017-09-05 17:07:4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4日,驻守在粤港边界一线的广东边防六支队在深圳中英街出关通道破获一宗人身捆绑内存卡走私案,现场从一名女子连衣裙裆部查获涉嫌走私内存卡6捆共计7200张。

  当日晚18时40许,中英街验证大厅执勤哨兵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出关时走路一瘸一拐,姿势怪异,不时还向官兵张望。这异样的表情引起了哨兵注意,于是上前对她进行试探:“你好,你行动不太方便,我来帮你吧。”女子十分慌张,吞吞吐吐说不出话来,突然拔腿就跑,企图冲出关口。早已有所准备的哨兵一把上前将她控制住。经检查,该女子连衣裙裆部捆绑内存卡6捆共计7200张。

  “往往在台风天或炎热酷暑等气候下,走私人员活动频繁,是因为他们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在特殊天气下,边防官兵会放松执勤。殊不知越是条件恶劣,我们哨兵越是提高警惕。但无论什么时候,边防官兵都不会松懈,想在边防一线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那是自投罗网。”中英街验证大厅值班干部曾辉介绍说。

  近年来,广东边防六支队认真研究走私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和打击措施,科学设定方案,进一步完善“点、线、面”结合的防控网络,加强重点地段、河口和要道的管控,提高了防范和打击走私活动的能力。同时不断加强与香港联系,注重跨区域的协作配合,加大对跨区异地走私活动的打击力度,并且从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入手,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维护深港边界一线高度安全稳定。

  目前,此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李建帆 陆才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60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