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温杀“回马枪” 上海今夏创最长连续酷暑日纪录
2017-09-05 17:0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入9月,申城凉风习习,5日高温冷不丁“杀”了个“回马枪”。当日午间,上海中心气象台再发高温黄色预警。

  上周起,申城逐渐从今夏“超长待机”的酷热中“解放”,连续多日的舒适温度让沪人直呼过瘾。然而,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当日白天申城气温一路走高。13时3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再发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沪多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5℃,有望跃上高温线。

  预警一出,已经“热怕了”的沪人“惊慌失措”:“入秋之路遭‘秋老虎’伏击。”

  对此,上海市气象局表示,虽然天气返热,但不用惊慌。当日或是今夏上海最后一个高温日,之后申城气温又将逐步跌回30℃以下。按气象意义上的标准,这还达不到“秋老虎”,只能算是一只“秋小猫”。

  盘点今夏的气象数据,沪人对高温的“惊恐”显然十分合理。

  如果5日达到35℃的高温线,上海今夏便已有35个高温日(≥35℃),其中24个酷暑日(≥37℃),与2013年并列历史第二。

  此外,连续酷暑日11天(7月18日-28日),成为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连续酷暑日最长的一次。再加上极端高温日40.9℃(7月21日),更成为上海有气象记录145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上海气象局表示,虽然申城遭“秋小猫”“拦路”,但气温总体正逐步下降。目前上海离“入秋”还远,不过亦正在夏秋季节转换的路上。(李姝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60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