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砖国家电影节在布鲁塞尔开幕
2017-09-05 11:57: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4日电(记者郑江华)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厦门召开之际,金砖国家电影节4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放映了金砖五国的6部特色短片,包括介绍中国茶艺的纪录片《中国标志》,反映残疾人探险的巴西纪录片《河流与沙漠的镜鉴》,展现感人故事的俄罗斯动画短片《灰影》《线路》,记录印度从也门撤侨的《拉哈特行动》,以及表现坚强面对逆境的南非短片《自行车男人》。

  电影节从5日持续到9日。其间,中国文化中心每晚向公众展映两部金砖国家的长片,包括中国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我们结婚吧》,印度的《三傻大闹宝莱坞》《灵魂奔跑者》,巴西的《小丑漫游记》《欣古河》,俄罗斯的《打垮敌人》《崇拜者》,以及南非的《卡路仕》《阿扬达》。

  电影节由金砖国家驻比利时使馆联合主办。中国大使曲星、巴西大使格雷罗、俄罗斯大使托克维宁、南非大使桑曲、印度驻比临时代办阿罗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8日,金砖五国使馆将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举办金砖研讨会,5位使节将与来自比方和欧方的官员、学者共同探讨金砖国家在世界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与欧洲的合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0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