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与创纪录美国女宇航员通话
2017-09-05 10:06: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白宫4日说,总统特朗普3日与刚刚从国际空间站返回的美国女宇航员佩姬·惠特森通话,祝贺她创下美国宇航员在太空累计停留665天的最长时间纪录。

  据白宫当天发表的一份通话纪要,特朗普在电话中祝贺惠特森及一同返回地球的美国宇航员杰克·费希尔取得“不可思议的成就”,并表示惠特森的纪录“激励所有人,尤其是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感兴趣或从事相关职业的年轻女性”。

  惠特森和费希尔2日搭乘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返回地球。与特朗普通话时,他们正在从哈萨克斯坦返回美国的途中。

  今年4月,惠特森刚刚打破美国宇航员太空停留总时间纪录时,特朗普曾与她进行“天地通话”。

  惠特森今年57岁,除了太空停留总时间纪录,她还拥有其他一些荣誉,包括2008年成为空间站首位女性指令长,今年4月9日成为第一位两次担任空间站指令长的女性;单次飞行在轨时间最长的女性(288天);完成太空行走次数最多的宇航员(10次);累计太空行走时间最长的女性(60小时21分钟)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06684